【爆出大黑馬! 張學舜接圓山飯店董事長】

文/林瑩秋 圖片來源/鄭永金後援會FB粉絲專頁

帶著濃厚官方色彩的圓山飯店,長久以來都是蔣家權力的象徵,但也是民進黨組黨、衝撞體制的民主聖地,更是台灣重要地標之一。政黨輪替後,圓山飯店董事長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根據《信傳媒》掌握最新消息指出,內定新任董事長大爆黑馬,是曾任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許信良機要秘書,以及張俊宏辦公室主任的前立委張學舜!

 

據了解,張學舜的客家人背景,在大選時為小英出力甚多,協助小英在桃竹苗客家選區得票大贏對手朱立倫26萬多票,立下戰功;加上圓山飯店幹部很多是客家人,為盡速融入圓山飯店內部管理文化,解決工會抗爭的紛擾,張學舜在眾多競爭者中出線。

 

黃信介、許信良機要秘書,又是客家人

民進黨創黨初期,張學舜在黨內就很活躍。他先後擔任黃信介和許信良的機要秘書,廣結各方善緣,又曾任職於民進黨文宣、外交、僑務部門,還當過第四、五屆立委,以及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在新竹地區已成重要政治勢力,成為蔡英文倚重的對象。

 

據透露,這次圓山飯店董座爭霸戰,有扁朝時期的政務官,以及卸任綠營立委等多方人馬角力,連前任董事長宗才怡都積極向蔡英文爭取「回鍋」,但她年過65歲提早出局,在決策高層徵詢過張學舜個人意願後,已拍板定案。

 

圓山飯店歷史悠久,雖以「台灣敦睦聯誼會」私人名義成立財團法人,但實際主管機關是交通部。在9到11席董事成員中,交通部至少占了1/3,主秘、參事、觀光局長、路政司長等是必然成員,其他官方代表還有外交部、經濟部與地方議會。因此,能出任圓山飯店董事長者,絕非泛泛之輩,個個來不小。像現任董事長李建榮,就是前副總統連戰的核心幕僚,也是客家籍。

 

《延伸閱讀》

宗才怡想回鍋?圓山飯店董座搶翻天

 

快來信傳媒官網,觀察地球日日新鮮事

arrow
arrow

    B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