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金平下注+蔡明忠加碼 張善政成下屆北市長熱門人選?】

文/張瀞文  攝影/林旻萱
才剛結束蕉農身分,卸任才剛滿兩個月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最近一下子新增好幾個身分。繼生策會會長、東吳大學講座教授,以及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後,在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力勸下,張善政將接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

前一陣子因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多次遊說,張善政才接下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會長。接著,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邀約張善政接下智網聯盟總網會長。無獨有偶,今天又傳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讓座,邀請張善政擔任台哥大基金會董座。下台之後的張善政,似乎比上台時還要忙。

不當「獨董」 當會長

有趣的是,不管是會長、講座教授、或是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的新職位都沒有出現「獨董」一職,似乎頗有與先前擔任多家上市公司「獨董」的現任行政院長林全互別苗頭的味道。

其實生技業、科技業、金融業是台灣產業的鐵三角,生技、大數據更是未來台灣邁向世界頂尖的渠道之一,加上王金平、施振榮、蔡明忠又都大有來頭,張善政一下子被這三位重量級大老同時點名,並掌握生技、學術、金融、科技領域多重資源,張善政儼然成為政商界當紅炸子雞,未來在政壇的重要性將愈來愈大。

多方下注,成藍營當紅炸子雞

政界人士已經把張善政最近一連串的動作解讀為,「透過這些平台與政商界保持互動,韜光養晦、累積能量,等待時機。」一位政界人士甚至認為,王金平的生技會先找了張善政,形同下注張善政,現在富邦蔡明忠又進一步加碼,藍營顯然已經在培養張善政成為下一屆北市或是新北市長的人選。

對於未來是否重返政壇?張善政雖然日前才斬釘截鐵說,沒興趣。不過因為有馬前總統「說過無數次不選,最後還是選了」的前例在,外界對於張善政的說法仍是半信半疑,畢竟只要「舞台」跟「光環」還繼續存在,熱度可以繼續維持,加上柯P滿意度創新低,各方對下屆北市長摩拳擦掌,張善政接下來的一舉一動,仍是政壇焦點。

 

《延升閱讀》
張善政中輟蕉農身分 掌生策會替2018年參選直轄市長鋪路?

走下議壇步上聖壇的王金平

 

arrow
arrow

    B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