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繼「彎曲門」之後 IPHONE再度出現「觸控門」?】

文/張思思 照片來源/Gonzalo Baeza@flickr

 

如果賈伯斯(Steve Jobs)還在世,蘋果的工程師們現在可能已經被罵到臭頭了吧。

就在距離外界預期的iPhone 7正式發表日期僅僅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一項有關iPhone 6與6 Plus的災情正逐漸蔓延開來,有愈來愈多用戶通報其手機螢幕發生觸控功能失靈的問題,若蘋果未能善加處理,恐怕將會繼「彎曲門」事件後引發另一次的公關危機。

根據富比世(Forbes)報導,知名的iFixit網站在8月23日刊登了一篇文章談到該項問題,作者Julia Bluff在文章中指出,許多維修專家在最近不約而同遇到iPhone 6與6 Plus的用戶向他們通報相同的故障狀況,通常都是螢幕頂端會出現一條灰色區域(就在原本狀態顯示欄的位置),然後對於手指的觸控出現反應不靈敏,或甚至根本毫無反應的現象,一名位於紐奧良的維修人員Rami Odeh甚至在一個月內獲報100起的觸控失靈案例。

觸控晶片設計可能是問題主因

文章中進一步說明,該項問題應該不是出在觸控螢幕的身上,而是與控制觸控功能的晶片有關,專家發現iPhone 6與6 Plus的觸控晶片放置在主機板上的位置與過往的iPhone版本不同,並且會隨著外部壓力導致手機本身出現彎曲時產生移位的現象。

另外在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中則是提到,與過往iPhone內的控制晶片會由一片金屬板覆蓋加以保護不同,蘋果在iPhone 6與6 Plus的觸控晶片上卻只是覆蓋了一片薄膜,維修專家認為這可能也是導致觸控晶片在長期受壓的情況下容易失效的原因之一。

iPhone 7發表會或將受到影響

由於iFixit在業界具有相當大的知名度與公信力,而該篇文章又詳細描述了iPhone 6與6 Plus故障時的症狀,分析可能發生的原因,並且提到蘋果零售店內設置的維修櫃台Genius Bar無法當場解決該項問題,因此若蘋果未能趕快進行損害控管,並提出適當的解決方案,恐怕將對蘋果的商譽造成再一次的傷害,甚至就連即將到來的iPhone 7發表會都會受到影響。

在賈伯斯時代,外界對於蘋果企業文化的認知,就是要專注在提供給消費者百分之百滿意的使用體驗,然而在庫克(Tim Cook)的領導之下,繼發生「彎曲門」事件之後,許多iPhone 6與6 Plus又出現了觸控失靈的問題,這也使得如今的蘋果看起來,似乎已經變得越來越像一般的電子產品製造商了。

 

 

快來信傳媒官網,觀察地球日日新鮮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IPHONE 觸控螢幕
    全站熱搜

    B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