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照片  

 

【淡水蔡依林 電人不成反被電昏】

 

文/劉孟誠 照片來源/翻拍自中華民國第九屆立法委員簡介

若問「菜鳥立委問政秀」中,誰最吸睛?毫無疑問,呂孫綾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那一幕,肯定教人印象深刻。

 

「竹篙逗菜刀」,硬是要國安局為「國防部」憲兵濫搜事件負責,而且執迷不悔,有「淡水蔡依林」之稱的呂孫綾,在網路世界引起熱議。不少人質疑,她的國會助理群在幹嘛?

 

實地走訪呂孫綾國會辦公室,有名行政助理、一名法案助理與位辦公室主任。一般而言,行政助理以處理地方選民服務為主,新科立委只用五分之一的人力來研究法案,戰力明顯偏弱。雖然呂孫綾的法案助理,是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的辦公室主任,但經驗多在地方層級的事務。

 

只用一位法案助理!辦公室主任大有來頭

更令人費解的是,辦公室主任朱昌龍曾任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當過余政道委員的助理,也曾幫游錫堃選舉過,是經驗豐富的政治老鳥,怎會讓呂孫綾出這種錯?

 

不過,話說回來,問政出槌,不能全怪幕僚,呂孫綾自己不僅是文化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更擔任過民進黨14、15、16屆中央執行委員,絕非誤闖政治叢林的小白兔。

 

質詢錯人,連爸爸都出來幫忙善後了。但呂孫綾辦公室依然引法條硬抝表示,「國安局長應該是要對這件事情負責,至少要知悉整件事情。依法規來說,國安局長不可能與整件事情脫節。」對此,國防部退休人員表示,「雖然法有明訂,但憲兵濫搜事件根本不到國家安全層級,因此不可能上報到國安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孫綾 楊國強
    全站熱搜

    B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