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業者告白:調高房屋稅是拖累經濟的元兇】

文/吳美慧 圖片來源/信傳媒資料

政府為了增加稅收來源,大手筆地調高房屋稅,幅度甚至高達7倍。一位從事營建業二十幾年的林姓業者,認為政府的政策對拖累經濟、害慘老百姓,以下是他的告白。

政府調高房屋稅,房地產市場全部都被搞死了。現在是有錢的買不到土地,買到土地的蓋不了房子,蓋好房子的賣不出去,你想,房地產市場怎麼會好?經濟怎麼可能會好?

不要以為我在講笑話,現在真的有錢買不到土地。你想台北市可以蓋房子的土地本來就少,政府這樣一弄,沒有人敢做都更。很多舊房子已經舊到不用繳房屋稅,現在好啦,只要都更,新的房子就要用新的房屋稅率,貴鬆鬆的房屋稅誰要繳啊?怎麼算都不划算,現在誰願意把房子拿出來都更?

政府找麻煩,有土地蓋不了房子

更慘的是,有土地的還蓋不了房子?你以為是在說笑,才沒有。我手上有塊土地,光是申請個建照,每次送件,台北市政府就說這裡少蓋個章,那裡又要補一個章。我蓋房子幾十年了耶,怎麼會不知道哪裡要蓋章?官員就是不想負責,不願惹麻煩嘛,不蓋章什麼責任都沒有。我看,要等柯P下台,才有官員願意蓋章。

唉,現在房子就算蓋好了,現在也賣不出去啊!房屋稅調這麼高,慘的不是有錢人,是所有的人都慘啦!你想,有錢人多繳3萬元,會不會有感覺,不會嘛!但是上班族會不會有感,當然有,而且很痛。

我跟你說,2014年7月1日以後蓋好的房子,現在通通賣不出去啦,就算是打折賣也沒有人想買。這幾年蓋的房子都是豪宅,一戶價格上億元,每一年房屋稅要繳200多萬元,資產有3億元的人會去買嗎?當然不會,不划算啊。我有位朋友就去租傑士堡,每個月房租30萬元,坪數大,住起來很舒服、很划算啊,幹嘛要買房子。

假的公平正義害慘全民

政府以為政策下去就公平正義,真的有嗎?政府拿著大刀砍下去,我跟你說,有錢人、中產階級、沒有錢的人,通通都被砍到。我支持公平正義,但這樣的政策真的是公平正義嗎?只是讓大家的生活更苦?

你想嘛,房屋稅調高,房東會不會把增加的部分轉嫁給房客?肯定會嘛,房租一定會調高,苦的是沒有房子或是要在外面租屋的上班族。經濟不好、收入沒增加,現在房租又調高,老百姓的日子不是會更苦?唉,真的不知道政府怎麼想的,只想到抽稅都沒想到後果,老百姓真的很倒楣。

最近,我們公司本來想要去標國有財產局的土地使用權,算一算,每年光是付房屋稅利潤都快被吃光光,根本不敢去投標。政府這樣做,經濟也會被拖下去,真的是害慘經濟,也害慘老百姓。

 

《 延伸閱讀 》

政策忽多忽空-房市冷價格卻不跌
都更條例打死結 姚文智提砍掉重練

 

快來信傳媒官網,觀察地球日日新鮮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屋稅 房地產 建商
    全站熱搜

    B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