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美光收購華亞科生變?】

 

文/張思思 照片來源/美光官網

自從美光科技於4月份宣布收購華亞科一案將無法依照原訂時程完成後,市場便不斷傳出此案可能生變的傳言,雖然購併案雙方隨即出面闢謠表示,整個收購案仍在持續進行當中,但來自華爾街最新的一篇研究報告卻指出,此案之所以會被延後,很可能就是因為美光試圖重新調整收購條件所致。

美光是在去年12月宣布將以每股30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華亞科的全部流通股份,此項購併案原定應在今年7月中完成,但卻在沒有公布確切原因的情況下被予以延後,而根據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的說法,此案無法如期完成純粹是因為程序問題,希望外界不要做過多聯想。

DRAM市況惡化干擾收購案進度

然而MKM Partners的分析師Ian Ing在周一發表的研究報告中卻指出,由於今年2月份DRAM的平均售價已經較去年同期下跌了35%,美光或許會依據此項理由要求調整收購條件;Ing表示,他並不相信此項購併案的完成日期會因為任何財務面、執行面或監管面的理由而需要予以延後,因此唯一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DRAM市況的惡化。

美光預定將在本周四公布會計年度第三季的財務報告,目前分析師平均預測美光第三季的營收為29.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3%,每股將虧損9美分,較去年同期的獲利54美分呈現大幅惡化。

儘管如此,Ing依舊維持美光的買進評級,目標價設定在19美元。他預期隨著美光即將轉進外界等待已久的20奈米製程,DRAM的價格在今年下半年應可逐漸回穩。

 

《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光 華亞科 DRAM
    全站熱搜

    BF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